close

志工服務社~聽起來是個青春熱血的社

參加兩天的活動

很棒很棒

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規劃

感謝所有夥伴的包容與親切

讓我這兩天真的很快樂

我學到了

認識團隊-團隊的重要,而非一個人瞎拼瞎忙

教案製作-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,也發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要敎課程之前需要不少的前置作業

創造力發展-敎我多元思考,也有許多訓練創意思考的方法

團康帶領-介紹很多團康,加上實際操做

早操時間-這是個有趣的時刻,各組依據不同年齡層和歌曲來編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是抽到用海波浪來敎老人跳早操~很有趣

服務反思-讓我思考,我們所認知的服務是怎麼一回事

教案發表-透過發表,讓我看到許多不一樣的創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以下幾點是我學到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)課程內容是需要誘發孩子的興趣,讓他們願意主動學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搞清楚問題,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3)使課程生活化,更貼近生活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)從真實世界找尋資料,不要都是「我以為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(5)以身作則,敎的東西自己要先接受

 

還有其他很棒的課程

真的覺得這些課程、學長姐的經驗談,真的讓我收穫很多

也慢慢願意放開心胸參與討論

以前很不喜歡討論

因為害怕大家不喜歡你所說的

但是

溝通才有進步

對話才會激盪出更有創意的點子

所以我要勇敢

努力參與討論

讓大家不要一直漠視我的存在

我要浮出來了

 

最後提一下

這兩天的食物都超好吃的~都要自己來

第一天中午

我們包水餃加各組各出一道創意料理

我發現大家都好有創意

不過真的很好吃唷

晚上

我們一起烤肉

非常貼心的把所有食材都處理好

真NICE

第二天中午

大家一起動手捏飯糰

真的是我參加營隊來

最有趣的地方

動手製作自己的餐點

不僅融合創意還要信任大家

很難忘的經驗

 

雖然只有短短兩天

但是這些學習到的

不論是實質的或精神上的

都是可以帶著一輩子的

我要繼續加油充實自己

繼續將愛擴散

 

大家辛苦囉!!!

謝謝你們

因為有你們

讓我擁有不一樣的大學回憶

青春熱血志工社~歐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ightcat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