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讀大學來最早起的一天

起床看時鐘

指著5:45

天還黑濛濛的

看著室友們仍在暖暖的被窩中熟睡著

好羨慕唷~

之所以這麼早起

是因為我參加由慈濟所舉辦的活動-小太陽

在大林慈濟醫院

由慈濟的師姑師伯和慈青及大學生們

ㄧ同陪伴小朋友們度過一個愉快的星期六早晨

因為我太久沒和小朋友互動了

所以剛開始會不知所措

加上我是第一次參加

有許多小朋友不認識我

一直和他們聊天

他們都不搭理我

讓我心裡有些許挫折及難過

但是

時間一久

孩子們熟悉妳以後

便會來和你聊天

希望下次再去時可以和他們打成ㄧ片

在與小朋友們的互動中

我覺得孩子是天真無邪的

他們會因一件簡單的是事情而快樂

單純的笑容

而且小朋友們在回答問題時都踴躍地舉手

不像我們

每當老師問問題時

都假裝沒聽見

 

 

小太陽的活動中

不僅是與小朋友間的遊戲互動

還有生命教育的課程

用一段戲劇-灰姑娘矜勤記

來告訴小朋友

「盡多少本分,就得多少本事。」~靜思語

今天的主題是謝坤山師伯的故事

用一段短片來教導小朋友

「一個手腳健全卻不肯做事的人,就等於沒有手腳的人。」~靜思語

用生動的方式來使小朋友們融入其中

 

這次的經驗真的很棒

能有這個機會陪伴他們

其實我們也同樣能從他們身上學習

因為有多久

我們沒有單純地微笑

      沒有勇敢地舉手發言

 

感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ightcat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