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書介紹

對於西藏

擁有無限想像

一趟西藏之旅是我的夢想

也是我人生旅程中的其中一站

但限於經濟能力及年紀

只能先從書本

細細品味著西藏的種種

 

這是個五十歲的女子送給自己五十歲的生日禮物

這不是一本旅遊書,只是紀錄著一個女子走過藏地的心路歷程。作者如是說。

- 許多人常常想:

當我賺夠了前、當我退休後

我要去、我想要做........

當這樣的想法浮現時

生命的進展或許會遇到了耽擱

甚至

遺落了生命的一部份 -

在她五十歲這一年,在先生和家人的支持下,

毅然放下心中的牽絆,獨自前往大陸西藏地區旅行近二個月。

在這五十多個日子裡,藏地質樸的風土人情與壯麗山川,

深刻觸動了她內心深層的感動...

誠如作者所說的,

五十歲的天空,只要心有所依止,不執著,

也可以和西藏的天空一樣,湛藍、清澈、無涯,充滿希望.....


- 旅行     是一種生命的諦聽

再每一個步履間

         用耳去聽、用眼去看、用心去體會

如實地面對自己......

 

 

喜歡旅行

因為身處異地

將自己從熟悉的事物中抽離出來

沉澱 自己

聽見心靈最深處的那個聲音

 

這本好書推薦給大家

 

最後,附上本書的網路版,有好聽的配樂:))

 http://oldlady.idv.tw/old/2006/love_2006/51_xizang/index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lightcat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